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女运动员快步跑上IT白领路
2010-08-29 17:04: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编者按:运动员和IT白领,似乎是两个完全独立的领域。但运动员出身的女孩刘晓燕在经历了求职的无奈和迷茫后,凭借自己的自信和不屈的意志,通过自己的努力,最终成为一名令人艳羡的IT白领,她的成长经历告诉我们:只要有梦想就一定有成功。
 
   “鸡肋”般的首份工作

  作为一名专业运动员,当刘晓燕从体校出来之后,面对这个比学校要复杂的多的社会,感到有些不知所措,有些迷茫。面对全新的生活,在朋友的帮助下,刘晓燕找了份工作,正式走进了社会。然而,这份工作虽然很稳定,但技术含量低,而且薪资也低,唯独工作量不低。每天拿着低的可怜的薪水,却要干着繁重的工作,对于正处于爱美年龄的刘晓燕而言,这样的工作实在是毫无任何激情。用刘晓燕自己的话来说:“那份工作犹如‘鸡肋’——能够保证温饱,但看不到任何前途。”

  工作中,刘晓燕曾听同事说起IT业发展前景广阔,IT白领是一个令人艳羡的职业。作为一名有心人,虽然自己的计算机基础知识很薄弱,但刘晓燕总是会抽出时间来了解有关IT行业的相关信息。成为一名IT白领也是那时刘晓燕心中最大的梦想。
  
  参加IT培训谋求转型

  如何进入IT业,成为一名IT从业者?刘晓燕无数次在脑海中思索这个答案。刘晓燕还了解到,IT公司在招聘员工时都要有一定的从业经验,实践技能是这些用人企业最为看中的素质。后来,在父母亲在支持下,刘晓燕决定先参加IT职业培训,积累软件开发经验,然后再去IT企业应聘。确定了这条成长路径后,刘晓燕开始了解当地的IT培训机构。最终,刘晓燕进入北大青鸟宁波海曙培训中心,报名参加软件工程师培训。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