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许绍源:IT职业教育“好就业,就好业”
2010-08-13 09:26: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离开校园,踏上职业道路是很多大学生既期待又害怕的。期待的是自己能开创打造属于自己的天地;害怕的是不知道应该选择什么样的路才是正确的。”

  回忆起大学毕业后的迷惘,许绍源暗自庆幸,还好当时走进北大青鸟福州时代校区,在自己的职业生涯黄金时期找准了发展方向。也因为学校,他最终圆了IT高薪梦。

  毕业后一年

  他遭遇职业迷茫

  2007年7月,学计算机应用专业的许绍源自考大专毕业。由于所学科目多,知识涉及面广,他可以选择多个领域。

  但这种“万金油”的境况,却没有带给他惊喜,反而让他的择业没有明确的方向。

  毕业后,许绍源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广告公司担任平面设计师。

  一开始,他还觉得工作不错,工作量虽然大,但是很充实,主要是做一些平面图片处理的工作。大半年时间过去,他开始对这个工作感到厌烦。“觉得不适合自己,想找份有发展前景的工作。”

  在种种不确定因素下走向职场,选择了自己想选择的或者是容易进入的门槛,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经历了近一年的职业生涯,许绍源开始感到迷茫。

  他当时对软件开发很有兴趣,但却苦于没有软件开发的技能。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