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张楠:高考落榜生的职场成功转身
2010-09-12 17:44: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艰难的高考,痛苦的等待,只为收到那一张薄薄的纸——大学入取通知书。成绩一向优异,被视为重点大学准学生的张楠,与理想的大学失之交臂。不愿意复读,又失去了进入理想大学的机会,该如何是从?对张楠仍抱有希望的母亲建议他参加IT培训,掌握一门技能。

  听过母亲的建议之后,张楠对IT行业做了一番了解,薪资待遇高、工作环境好、发展空间大等优势将他吸引。希望能进入IT业,在IT领域有所作为的张楠,来到北大青鸟南京中博培训中心报名参加了ACCP软件工程师培训。

  在高中时期,只专注学习文化课,除了会上网电脑知识方面几乎为零。学习编程、软件开发等专业知识,张楠可没那么得心应手。不愿被落下的他,每天要比其他同学多花几个小时的时间在学习上。老师也不断给他帮助,解决学习上的难题。第一学期张楠完成的还算顺利。第二学期的学习难度增加,对逻辑思维能力的要求尤其高。张楠的思维总是绕不过来,抓不住学习的重点。老师便利用下班的时间为他辅导,追赶学习进度。老师的专门辅导,让张楠的学习成绩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这两年的时间,张楠系统地学习了当下的软件知识,其中包括Java语言、 C#语言、 HTML网页制作、SQL语言和JavaScript语言等。

  北大青鸟的教学不同于重理论轻实践的传统教育模式,而是结合企业真实的工作环境,以项目教学、实践解决问题的方式重塑知识体系。在这里不再是理论上各自为战,而是与同学们以小组合作的方式共同完成每一项学习任务,技术能力和思维逻辑都得到了最大程度的锻炼。同时,教员会带领他们一起参与一些实际项目,尽管还没有实际工作经历,但在这样的项目实践中张楠积累了大量宝贵经验,具备了相当于软件工程师的一年工作经验和能力。

  两年的IT培训经历让张楠有了明显变化。由一个不知前途何在的高中毕业生,到专业功底扎实、职业目标明确的“准职业人”。

  临近毕业,在北大青鸟南京中博培训中心的就业老师的推荐下,张楠顺利入职于南京博贤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为一名软件工程师。高考的失败并没有阻止张楠追求美好人生的步伐,借助北大青鸟这个培养IT人才的平台,张楠成功将自己打造成一个IT人。所以,不要将目光只局限于高考这个途径,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