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抖空竹达人走了 “竹友”QQ群建起
2010-09-02 13:35: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老人杨天寿(已去世)

  抖空竹达人走了 

  老“徒弟们”QQ群里开辟“竹友”天地

  65岁老人杨天寿从河南带回空竹运动,并带动了福州老人们加入抖空竹队伍。 不幸的是,去年年底,当老杨的空竹队伍逐渐壮大之际,他却因病去世。为了继续把福州的空竹队伍传承下去,其他老人特地建立了“空竹QQ群”,纪念老杨的同时,也让福州的“竹友”多了个交流的地方。

  老杨去世后的几个月里,以往的“竹友”们还坚持每天清晨到北江滨公园望龙园练习空竹吗?近日清晨,笔者前往探了个究竟。走近望龙园,远远就听到阵阵悦耳的空竹哨声,只见七八名老年人耍起空竹,身手敏捷,技巧娴熟。

  64岁的林庆铅就是QQ群主之一,空竹也是从老杨那学来的。“永安、尤溪、连城等地都有人慕名来求教抖空竹技巧,福州周边的一些老人更是一大早就跑到我们锻炼的公园来。老杨也乐此不疲,手把手地教大家,眼看着空竹的队伍越来越大,没想到老杨突然病故。”老林叹息道,老杨走后,空竹群体面临解散,大伙好长一段时间没来练习空竹了。

【责任编辑:蓝晓梅】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