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朱术龙:高考落榜后选择了职业教育
2010-09-09 10:05:28  来源:大众网  【字号

  考入大学是每个高考生的梦想,有的可以梦想成真,有的则是梦想破灭。朱术龙在参加高考的时候本是抱着梦想成真的心态,可是结果却将他加入梦想破灭的队伍。不过没有迈进梦想中的大学校门,朱术龙通过参加职业技能培训顺利踏进IT行业,走上成才之路。
    
  大学梦破灭 出路在何方

  朱术龙是一个普通农村四口家庭中的长子,家里还有一个小他几岁的妹妹。由于母亲年轻时曾经受过一次重伤,不能干重体力活,家中全部重担落在父亲一个人身上,家里过得也比较贫寒。在朱术龙读完初中后,家里已经没有能力再继续支付他们兄妹俩的学费。但为了孩子将来能出人头地,父母亲咬紧牙关靠东挪西借勉强供兄妹俩上学。

  2007年,朱术龙带着全家人的期许参加了高考,结果朱术龙成绩不佳落榜了。朱术龙非常失落,家里人也很遗憾。那个暑假,朱术龙很少出门,把自己锁在屋里,思考未来的路应该怎么走。经过反复思考后,朱术龙觉得自己还是应该继续学习,既然大学之路已经与自己无缘了,就得找其他出路——职业培训。当朱术龙将这一想法告知父母亲时,家里人全力支持,并告诉他放心的去学习不要有任何的负担。
  
  追寻IT梦  技能全在身

  在得到家人的支持后,朱术龙开始在网上查询了解社会职业培训情况。经过近半个月时间的了解,朱术龙决定到北大青鸟合肥科海培训中心报名参加软件工程师培训。

  学习软件开发对于毫无计算机基础的朱术龙来说并不顺利。在计算机技术方面,朱术龙除了Office办公软件操作之外,可以算是一个门外汉。由于基础过于薄弱,朱术龙在最初学习阶段异常的艰辛。从小就能吃苦耐劳的朱术龙不在乎学习的过程有多么的艰辛,他用百分二百的努力认真学习着。同时老师也不断的去帮助他,课下进行一系列的辅导。很快朱术龙在学习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也赶上了正常的教学速度,在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同时,还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积极帮助班上其他的同学。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