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郑和木:热心助人的“多面手”
2010-09-15 23:40:16  作者:陈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晋安区新店镇新店社区黄金山村小区有项远近闻名的“品牌”活动,小区多位老人在小区居民郑和木的组织下,几乎每周都步行前往福州森林公园、北峰等地锻炼身体。在不少社区居民眼里,活动组织者老郑是个热心助人的“多面手”,参加文明劝导、卫生保洁、绿化美化活动,关注社区贫困户,热心慈善事业,帮助困难户和灾区人民,这些事情他都积极参加。只要社区有需要,二话不说他便到社区帮忙,而这样做,他已经坚持十年了。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说,老郑就是社区居委会的编外人员。

  昨日记者来到新店社区黄金山村小区,说起老郑,居民们不仅都知道,而且对他评价很高。小区老人馆承包者、残疾人张岑尤其感激老郑。“要不是老郑帮忙,说不定我现在还没有工作呢。”张岑说。

  去年小区老人馆重新承包,多人都想承包,身体残疾且没有工作的张岑也想试试。看到这一情况,老郑便建议其他人做个好事把老人馆让给张岑承包。最后其他竞争的居民都接受了老郑的建议,退出承包竞争。

  “只要我们社区有叫他来帮忙,他二话不说马上就到社区了。”晋安区新店镇新店社区居委会主任林长告诉记者,10年前,老郑刚搬到该社区,就积极参加社区活动;10年过去了,老郑热情不减,不仅义务帮忙,还经常为社区建设提供合理建议。

  “很多事情,特别是容易得罪人的事情,别人都不愿意管,但是老郑总是站出来说公道话。”小区居民老张说。

  老郑为小区做的事情,居民们都记得:小区一户一表改造,老郑在奔跑;台风天小区损失严重,是老郑牵头带大家一起清淤……

  几年前,考虑到小区距离福州森林公园、北峰等地很近,“近水楼台先得月”,老郑便组织小区老人步行到这几个地方锻炼身体,如今这项活动已经成为小区的“品牌”活动了。平日里,他经常招呼大家一起锻炼,只要没有事情,大家都愿意参加这项活动。

  “能做一些好事,我心里很高兴。”老郑说,多做事情不图别的,就图个高兴,“子女们工作顺利,老伴也很支持我做义务工作。”

  (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