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刘忠:IT职业培训助我成功路
2010-09-01 11:45:02  来源:大众网  【字号

  普通高等院校年年扩招,每年扩招的数量不断加大,什么类型的学生只要能承受得了高额的学费,便可走进大学的校门,成为一名大学生。普通高等院校这种扩招的结果,直接导致大学生素质的下降,空有一副本科学历,而无实质能力和技能。在面对就业的时候,一名本大学生同一名职业技能学校毕业的学员竞争,结果企业选择职业技能学校毕业的学员。这样的结果已不稀奇,在近2、3年的时间里,职业技能学校毕业的学员不论是在技能上、还是在实践经验上、或者是在职业素养上,都远远要优于一名大学生,因此备受企业们的青睐。

  当大学生们意识自己的竞争实力还不如一名职业技能学校毕业的学员时,他们开始将目光投向职业技能学习。希望通过在职业技能学校的培训之后,能够在职场上找到立足之地。一个曾经在北大青鸟IT职业教育培训机构学习的学员刘忠,就是在大学毕业找工作时处处碰壁,最后选择来北大青鸟学习充电,在还没有毕业的时候便收获了一份好工作。那究竟刘忠是怎么会选择来北大青鸟学习的呢?

  经过十多年的努力,刘忠如愿考上了大学。在进入大学之后,刘忠同其他学生一样尽情的释放自己,完全从高中的学习状态中脱离出来,玩、逃课只要是与学习无关的事情均能找到刘忠。可是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一点点流逝,马上面临毕业的刘忠开始急于就业。不停地收集招聘信息,奔跑于各大招聘会,散发着一份份简历,出入各个面试现场。这个时候的付出,很难改变被决绝的结果。也正是因为这样,同学们给刘忠起了这样一个绰号“面霸”。

  起初,刘忠特别厌恶这个绰号。但是在一次次的失败之后,刘忠开始重新审视自己,为什么会是这样的结果。最终,刘忠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所在,不具备专业技能、理论知识掌握的又不好、没有一定的实践经验、职业素养方面又很缺乏,任何一个企业也不会录用这让的人。同学们起的“面霸”绰号,他开始认同接受,并拿这个作为改变自己的一个突破口。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