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姚兴福:10年捐赠百余幅作品
2010-08-06 20:41:45  作者:肖晨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昨天,在连江一间花丛掩映的画室里,一位青年画家正用心地指导一群10多岁的孩子画水墨画,他们所作的画将捐赠给玉树灾区和闽北灾区。

  这位画家名叫姚兴福,这个名字并不为人们所熟知,却经常出现在各种书画义捐活动中。10年来,他向社会捐赠的书画作品超过百幅。

  姚兴福并不认为自己是个名人,即使他已拥有众多头衔和荣誉: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福州市美术家协会理事、福建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福建省青年文化艺术名人”、“福建省青年文艺优秀人才”、“福建省优秀美术园丁”……

  姚兴福是土生土长的福州人,从小喜欢观察花鸟。“花鸟画是我的生命,在花鸟中寻找自然的魂魄,是我倾尽所有的追求。”姚兴福指着挂在墙上的作品说。

  他拿出两幅装帧精致的画,一幅《春光》画尽盎然的春意,一幅《惠风和畅》描摹别样的午后时光,笔墨精到,画风清新脱俗,自然的真与趣在画中展现得淋漓尽致。姚兴福表示,这两幅作品即将寄往青海省美术家协会,参加义卖捐赠活动。此前,他已向玉树灾区捐赠了20余幅作品。

  “我希望有更多的画家投入到爱心义卖活动中,除了艺术世界,我们还应该多关注社会以及需要帮助的人。”姚兴福说。

  自从2000年入选“福建省当代青年国画百家展”后,姚兴福开始义卖自己的作品,并热衷于各种慈善和公益活动,捐赠作品超过百幅。

  2007年,他将自己多年都无法割舍的3幅作品《虾戏图》、《双栖图》和《菊花》捐献给福建省希望工程,并被评为“爱心大使”;2008年,他拿出《无题》、《清荷》、《清韵》、《畅游正此时》等作品参加义卖活动,为我省残障人士及汶川地震灾民献爱心……

  比起“爱心大使”,姚兴福更愿意成为“爱心传递者”。“我不仅教学生作画参加比赛,更传授做人的道理。几十年以后,希望我的学生可以替我将公益活动延续下去。”姚兴福望着埋头作画的孩子们,淡淡地说。
    
    (福州晚报记者 肖晨 文/摄)

【责任编辑:陈园菲】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