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福州:一位年近八旬老人的“春晖寸草”
2010-08-03 11:34:54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图片来源:文化艺术世界网

  新华网福州7月30日专电(记者郭洋)年近八旬的林乾良近日向福州三坊七巷管委会无偿捐赠了《春晖寸草集》相关字、画1242幅及印章104枚。“他只有两个条件。”三坊七巷管委会文史研究部负责人翁纪阳说,“第一,要长期展示;第二,要出版一本画册。”

  现居杭州的林乾良本是福州人,曾居三坊七巷,是一位中医名家、西泠印社社员。林乾良自小由母亲一人含辛茹苦拉扯大,母亲在临终前告诉他“被抱养”的身世。林乾良得知身世后感慨不已。为报答慈母的养育之恩,他几十年来广邀天下名士围绕“春晖寸草”题词作画,并将这些字画、印章编成《春晖寸草集》。

  记者29日在三坊七巷管委会办公室看到,工作人员正加紧扫描这些字画,以期尽快出版《春晖寸草集》画册。书画目录显示,题词者包括文史界人士、书画篆刻界人士、医药界人士等各界精英,著名作家、教育家叶圣陶,全国优秀售票员李素丽都曾为林乾良留下笔墨。

  翁纪阳说,引进这些字画很有意义,三坊七巷将专门选址举办“春晖堂”主题展,以加强对年轻人孝敬父母的传统文化教育。展馆预计明年上半年开馆,画册《春晖寸草集》将在开展前出版。

【责任编辑:陈园菲】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