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林雄杰:“排水工人亦可爱”
2010-08-26 23:54:23  作者:李强 俞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夏日的榕城,骄阳似火,热浪滚滚。

  26日上午,在鼓楼区鳌峰坊路与津泰路交叉口,几名“橘红色”特别显眼。他们手戴沾满污渍的手套,将舀瓢伸入一个3米多深的井里,吃力地捞起一瓢瓢黑色结块的堵塞物,倒入旁边的桶中。汗水不停从他们的脸上滴下。

  这几名“橘红色”,就是林杰雄带领的市政工程管理处排水所4班的工人。多年来,他们每天在东起东二环路,南到福马路,西至八一七路,北达火车北站的73条街巷里,检查井盖是否缺漏,疏通下水管道。

  林杰雄,4班的班长,古铜色的皮肤,两眼炯炯有神。他在排水工人岗位上默默奉献了20多年,他所带领的班组年年被评为先锋号班组,还曾经获得“华东地区十佳班组”称号。

  1989年,刚满25岁的他,接过父亲的“接力棒”,成为一名市政排水工人。

  “比起父亲那一代人,我们的工作环境好很多了。”林杰雄说,上世纪80年代,父亲常常要下井掏堵塞物。“现在好多啦,一般都在井上工作,遇到台风暴雨堵得特厉害,才需要下井。”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