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吴春凯:高考落榜生完成职场生涯涅槃
2010-07-26 10:13: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三年前,来自福建的吴春凯高考落榜,通过IT培训成为一名IT白领,最终完成了职业生涯的涅槃。

  对吴春凯来说,2007年的6月是一个迷茫的月份。那个月吴春凯经历了每位学子都要经历的高考,不幸的是他落榜了。那时的吴春凯情绪非常低落,不知该如何面对父母,对个人前途也失去信心。

  带着茫然的心情,一次偶然的机会,吴春凯接触到IT培训,随后来到福州,进入北大青鸟福州时代培训中心,报名参加了ACCP软件工程师培训。该校坚持严抓教学质量、教学管理,把学员就业放在第一位。在这里,吴春凯总算看到了一些希望。

  在这里,吴春凯开始专心学习,并制定了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高中阶段都没有这么辛苦过,因为我不想在人生的第二次‘高考’”中失利。”吴春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带着一股不成功则成仁的决心,吴春凯顺利完成了JAVA、.NET等技术的学习,并在实习阶段参与了金融、建筑、电信等五个行业的全真实践,累计完成了28000行程序代码的编写,具备了一名初级软件工程师的实力,获得软件工程师认证。

  临近毕业,在北大青鸟福州时代培训中心就业部的帮助下,吴春凯被福建锐思科技有限公司聘为软件工程师,成为一名令人羡慕的IT白领。由于工作出色,不到一年时间,工资翻了一番……。

  如今,回想起高考落榜后那段迷茫的岁月,吴春凯颇为感慨,但他仍然感到十分幸运,因为,他将自己的命运抓在了自己的手里。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