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贾建交的IT白领路
2010-07-25 10:41: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当前,就业难的问题正在成为大学应届生的最大困扰。找个工作难,找个好工作更是难上加难。农村出身的贾建交,大学毕业后,怀着美好的憧憬来到深圳。计算机专业毕业的他很幸运地找到了工作,但是却在工作中遭遇了理论与实际应用脱节的发展瓶颈。辞职后的他通过参加IT职业培训,终于重新找回了属于自己的成功之路。
  
  遭遇工作瓶颈

  贾建交是一个朴实的农村孩子。寒窗苦读十二载,贾建交的高考成绩却没能上本科线。因为对IT行业的热爱,他选择一所专科学校报读了计算机专业。大学毕业后,贾建交怀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来到深圳,并很幸运地找到了一份计算机方面的工作。

  顺利找到工作,这让贾建交暗自欣喜。可一工作才发现,自己高兴得太早了。原以为对大学计算机专业的毕业生来说,这份工作会很简单轻松。然而真正开始工作以后,贾建交才发现自己在大学里苦学了三年的知识并不适应当前工作要求,即使是工作中一些最常见的问题也难以解决,工作起来很吃力。好强的贾建交想通过自学来充实提高自己,但这样学到的知识比较零散,经常遇到无法解决的难题,技术根本无法得到很好的提升。
  
  毅然辞职充电 

  贾建交开始犹豫,如果继续留在公司也能勉强应付一阵子,但这种感觉却让他如芒刺在背。为了更好地提升自己,跟上市场需求的步伐,贾建交开始重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经过慎重考虑,他决定重新走进校园。这不仅意味着要放弃好不容易找到的工作,更会失去稳定的经济来源,但贾建交相信没有改变就没有蜕变,变则通,通则久远。他决定破釜沉舟,辞去工作背水一战。

     人们常说教育是一种巨额投资,但选择一所信誉度好的培训学校无异于将这种投资风险降到了最低。为了找到一所能适合自己的学校,贾建交经过多方了解,最终选择了北大青鸟深圳中青培训中心(http://www.szbdqn.org/),报名参加软件工程师培训脱产班学习。这所学校办学历史悠久,就业率高,口碑很好。这对于贾建交来说无异于在绝望的沙漠中觅到了一片绿洲!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