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经济学学士转行技术工程师的成才路
2010-07-25 10:45: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当前,大学生就业难已不再是一个新话题。昔日的天之骄子,今天面临着沉重的就业压力。对缺乏工作经验、没有操作技能的大学生来说,就业变得异常的艰难。大学时主修经济的宋国旗毕业后找到的第一份工作是业务员。然而在业务员岗位工作三年后,宋国旗感觉自己还在原地踏步。后来,通过参加IT培训,宋国旗轻松获得了一个软件工程师的职位,成为一名IT白领,发展前景和薪资有了一个大的飞跃。
  
  理想在现实中碰壁

  2005年,宋国旗从某大学财经学院毕业,虽然之前学的是经济学专业,但找到的工作却与大学时的想象相去甚远。作为一名销售,宋国旗需要每天穿梭于大街小巷,忙着拉客户、拿订单。原本希望通过努力工作能换来职场的晋升,但是三年中一次次的尝试只换来一次次沉重的教训,四处打拼到处碰壁。回想起刚刚离开校园时的豪言壮语,宋国旗开始怀疑起自己的选择。

  2008年8月,听朋友介绍说IT行业工资高,宋国旗试着向一些IT公司投递了简历。在参加了几次面试之后,宋国旗发现,IT公司缺的是技术人才,却不缺销售。而要应聘技术人员,必须要在这个行业有一定的工作经验。经过考虑,急于改变现状的宋国旗本着“先学技能再找工作”的想法,决定参加IT培训。后来,在朋友的介绍下,宋国旗来到北大青鸟宁波海曙培训中心(http://www.nbqn.net/),报名参加ACCP软件工程师培训。
   
  人生的又一次成长

  通过在北大青鸟宁波海曙培训中心的系统化学习,宋国旗由一个软件行业的门外汉渐渐地变成了一个行家里手。在开发语言方面,宋国旗学习了java和c#两种IT行业广泛使用的高级语言,以及与服务器交互的Ajax新技术,包括SQL数据库操作语言在内的数据库开发语言。通过各行各业真实项目的开发学习,宋国旗不但熟悉了在企业产品开发中各种开发技术的灵活搭配,而且对企业实际工作流程有了更深切的体会和认识。学习过程中,宋国旗不仅学会了软件开发流程的各个环节,包括需求分析、系统分析和设计、编写代码、测试、部署,而且提高了IT行业的职业素养,使他成为一个合格的IT专业人才。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