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福州来了个台湾医生
2010-08-14 23:11:58  作者:郑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这种药每天早晚各涂一次,平时吃东西忌辛辣、海鲜等刺激性食物。”14日,记者在福州市皮肤病防治院采访时,首位在榕事业单位就业的台籍硕士研究生陈柏叡,正在专心致志地会患者诊疗。
   
  结缘海西扎根榕城

  来自台湾岛北部苗栗县的陈柏叡今年26岁,从2002年起,他便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就读。今年7月,陈柏叡硕士研究生毕业。

  专攻皮肤学的陈柏叡谈起来榕工作的初衷,特别提到了“缘分”二字。小陈说,去年,他的导师、北京大学著名真菌学教授李若瑜来榕讲学,发现市皮肤病防治院的规模、医疗水平发展不错,于是建议小陈来这里看看。“其实我来这里工作,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福建是大陆唯一在工作机会、晋升空间、薪资待遇等方面对台籍学生完全开放的省份。我们在这里工作,与大陆学生享受相同的待遇和机会!”

  陈柏叡还对记者说,由于他的台湾籍身份,工作关系、户口、档案等办起来都比其他大陆同学复杂好几倍,但是院里负责人事的同事帮他办理了繁琐的入职手续,他感到特别温暖。

  陈柏叡的父母目前都在台湾,但是他们非常支持儿子来福州工作,他们认为大陆的发展前景更好。他目前还要好好工作,一步一个脚印。
   
  专业素养高脾气好

  主治医生周帆被小陈亲切地称为“师兄”,这个“师兄”非常关照初来乍到的小陈。“小陈是一个很淳朴、低调、踏实的年轻人,平时对待每位病人都非常耐心、周到、细致,对病人的问题有求必应,脾气非常好。他来到这个没有亲戚朋友的地方,特别需要关心,平时大家都在一个科室,我又比他年长,自然就在各个方面多关照他!”周帆说。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