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开网店卖十字绣 残疾女感动网友
2010-08-12 21:06:00  作者:张剑锋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对于常人来说,高位截瘫待在床上10年是十分不幸的。但乐观的福州女子张敏,却整天乐呵呵的。下肢无法行动的她,凭借精湛的十字绣技艺,在淘宝网开店,除了养家糊口,还赢得了网友们的尊重。今年,她被评选为淘宝网感动人物。

   本报去年曾报道了残疾人张敏虽然终日与床为伴,可她凭着一双巧手,撑起了一个家。她的坚强与开朗,深深感染了许多朋友。

   时隔一年,张敏的生活又有了许多变样。“原来最发愁的住房问题,后来在各级组织的关心和帮助下都解决了。”张敏依然乐呵呵的,笑起来很阳光。

   如今张敏住在晋安区连福路95号的廉租房里,比起以前住的地方,这里的环境好了很多,而且房子还是带电梯的。

   去年,记者到她家采访时,六七十平米的家里除了她的父母,还住着她的弟弟、弟媳。“现在这边一室一厅,使用面积37.18平方米,我和我父母三个人住。也许在很多人看来会觉得挤,但比起我们以前住的地方,这里已经宽敞很多了。”她笑言。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