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丁遥:气象万千的百货征途
2010-07-03 10:46:07  作者:唐彤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再过6个月,一家崭新的百货将亮相榕城闽江北岸,万千百货,这个近年来以惊人的连锁步伐震动中国百货业的新兴翘楚将带给福州传统商业格局怎样一番新气象?6月23日,在香格里拉大酒店宽敞的会场内,福州金融街万达广场&万千百货招商大会暨品牌签约仪式举行前,万达集团总裁助理、万千百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丁遥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在长达一小时的采访时间里,记者提问合总占据不过5分钟上下,而大部分的时间里,都是这位外表低调内敛的商业新锐在以极其清晰的思路和富有逻辑性的语言畅谈着关于万千百货的林林总总。看得出来,丁遥对自己的事业充满着热情与信心。
落户海西前沿,力拓商圈新格局

  相对于较成熟的东街商圈与万宝商圈,台江区还是一个年轻的战场,而万达集团却将把将近40万平米,投资40亿元的第三代城市综合体产品——万达广场落户于此,同时万千百货也将入驻榕城的第一站放在了闽江北岸这个正在建设中的“海峡金融中心”。丁遥表示,他非常看重该项目的地理优势和商圈优势,福州万千百货南临城市名片江滨路、北接物流中心鳌峰路、东衔居住中心前横路、西连交通枢纽二环路。四大中心城区在此交汇,区域优势尤为突出。同时,周边顶级高档社区云集,3公里半径范围拥有约50万常住人口。西边毗邻的金融商务区正在全面建设中,对岸的东部新城市政配套项目如亚洲第二大的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大型商贸城、海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等都在逐步建成中。“借着‘大力发展海西’的国家经济发展战略和‘东扩南移’的福州城市建设规划,福州万千百货的发展一定会完美地融入海西发展的大潮中。”丁遥兴致勃勃地告诉记者。

  5年扩张65家店,快速连锁经营之道

  2010年,万千百货将在沈阳、无锡、长春、包头、呼和浩特、济南、天津、襄樊、宜昌、武汉、合肥、广州、宁波、绍兴、福州、淮安16个城市完成16家店的开业,同时济南、合肥、广州、福州项目还将全面引进诸多国际、国内知名品牌,全力打造万千百货首批、也是当地颇富影响力的精品百货店。

  在丁遥看来,百货连锁化与标准化是未来不可逆的发展方向,“几乎所有全球著名的百货企业都是采取连锁经营方式,控制了大量的市场份额。在日本,十年前,有名的百货连锁机构有7~8家,构成了日本百货业90%的市场,但在三年前,仅余3~4家占据这个庞大的江山,这说明,百货集团连锁发展是一条必然的历史道路。”“2007年注册公司以来,万千百货已开业11家门店,接下来将以每年10~20家店的拓展速度,到2012年底,万千百货门店数量将达到65家,营业面积超过200万平方米,年销售额超过150亿元,真正成为中国第一流的连锁百货集团。”万千百货快速连锁的征程写出来如同一场叫人热血沸腾的武林大战,但如何保证这一战略的完美实施?

【责任编辑:陈园菲】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