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曹德旺父子:捐资2亿给西南灾区贫困农户
2010-06-06 09:59: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曹德旺将亲自监督捐资执行过程

  海峡都市报5月21日讯(本网记者 毛朝青 文/图)5月20日上午,曹德旺曹晖西南五省区市2亿扶贫善款捐赠仪式在昆明举行。继一个月前以个人名义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款1亿元后,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曹德旺、总裁曹晖父子,又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向发生旱灾的西南五省区市(云南、广西、贵州、重庆与四川)贫困农户捐款2亿元。

  中国扶贫基金会已制定严密的发款办法,将动用五省区市的扶贫系统,成立从省至县的善款管理领导小组,为符合条件的重灾区国家贫困县贫困村农户,每户发放资助款2000元,善款将直接从北京打入农户专用银行卡中。

  根据曹德旺、曹晖的意愿,结合五省区市的旱情实际情况,2亿元善款的分配方案是:云南省7000万元、贵州省5000万元、广西自治区4000万元、重庆和四川各2000万元。

  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指出,上述善款中含该会3%的管理费,而通常该会管理费为8%,此次为了尽量扶助贫困农户,双方协商后特别降低。

  他说,这是国内迄今为止最大的一次性个人公益捐款,将近10万贫困农户受益。

  曹德旺表示,他将亲自成立独立监督委员会,对该项目执行的全过程进行监督。其中,包括邀请央视等媒体以及各省市县纪委、审计等部门参与监督。曹德旺说,近期他和曹晖已捐出10亿元用于公益事业,包括玉树灾区和西南五省区市在内。

【责任编辑:陈淑琴】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