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福清哥”八年演绎培训教育“奇迹”
2010-06-15 11:00:08  来源:福建之窗  【字号

  新概念教育品牌创始人纪春盛,领导新概念学校从一个仅投资6000元的学生创业项目,发展成为海西领先教育培训品牌,并成为中国为数不多的著名终身英语教育培训学校,创造了学校规模呈几何级增长的神话。

  纪春盛语录:我要感谢我的学员,是他们逼着我成功!

  我喜欢教育,就像有人爱好音乐、舞蹈一样。人可以做喜欢做的事情并获得成功,实在是无比幸福的事。

  2001年秋天,当我准备申请成立培训学校时。一位教育界的老前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小伙子,培训学校并不是人人都能办的。”言下之意,像我这样既无社会资源、又无资金的普通人,涉足培训行业是不自量力。

  说起这段往事,纪春盛笑说,也许是这位老前辈的“不信任”,时时激励着他不断奋发向上。6000元起家的他,在8年的时间里,把只有一名学员的培训班发展成新概念教育集团。如今,新概念在全国各地开设20多家分校、30多个教学中心,提供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的教育产品服务。

  2010年,纪春盛的事业再上一个台阶,“新概念培训”被评定为“福建省著名商标”,成为海西培训行业的第一枚著名商标。从1名员工、1名学员、1间教室到1个教育集团    “如果当时我还有退路,可能我已经放弃了。”纪春盛说。

  2001年,纪春盛25岁,工作不理想,准备出国留学。他拿起了久违的英语书本,报名参加了一个英语补习班。

  当时福州英语培训起步不久,培训学校少,教务管理混乱,教学效果没保障。在乱糟糟的课堂上,纪春盛对福州的英语培训市场有了初步了解。一个念头从心头悄然升起:我是否可以开办一所更好的培训学校呢?

  就这样,纪春盛放弃了出国,四处找亲朋好友借钱,筹备创业资金。拿着借来的6000元钱,怀着对事业的无限憧憬,走上了艰难的创业之路。一间教室、一名学生、一名教师,新概念学校就这样诞生了。虽然规模很小,但他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事业。

  纪春盛凭着超强的毅力和坚定的创业信念,引领新概念走过了最为艰难的起步阶段,发展开始步入正轨,规模不断扩大。2002年,新概念东街口校区正式对外招生,学员规模迅速扩大,并以迅猛的速度不断发展着,到2003年新概念已在各地开设了多家分校,树立了新概念英语培训品牌,在福建省内外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

  创业成功的短暂兴奋过后,新的问题又摆在面前:是稳扎稳打逐步做大,还是放手一搏寻求飞跃?果断扩容让新概念崛起    2005年对新概念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就在这一年,纪春盛做出了让新概念学校成为行业领军者的决定。经过近一年的反复研究,在历经几年如一日的《新概念英语》系列培训的各项经验的累积基础上,他决定把构建终身教育培训体系作为新概念发展的新方向,即把新概念建成一个涵盖幼儿、中小学、大学、出国、成人等各个阶段的培训课程,培训项目除英语之外还包含初高中全科辅导、出国英语、商务英语、多语种、企业团体培训等的综合性培训学校。

  一直以来,新概念学校都只专注培训《新概念英语》,其教学水平在业内首屈一指。现在突然要做少儿英语,要做出国考试培训,要做多语种,要做中小学全科辅导,能行吗?集团内部许多人也对新概念的扩容提出了不同的看法,他们认为一所培训学校从事如此多科目,倘若学校管理跟不上,便无法做到专一而专注了,将对学校产生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陈园菲】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