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肖凯贞:弱女子扛起一个家
2010-05-07 23:14:50  作者:林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一个弱女子,13年来,悉心照顾瘫痪的丈夫、尽心孝敬年迈的公婆、细心教育年轻的女儿,无怨无悔。

  她,就是家住瀛洲街道建海社区的肖凯贞。

  笔者日前到她所居住的社区采访时发现,她的行为在邻里间已被传为了佳话。
   
  儿媳胜似亲生女

  笔者来到肖凯贞家中时,她正准备给公公杨炳森刮胡子。热毛巾敷脸、刮胡刀沾肥皂水……娴熟的动作、适中的力道,肖凯贞驾轻就熟地为公公剃去花白的胡茬,老人则悠闲地坐着,双目微闭,十分享受(如图)。

  虽然身患疾病,行动不便,生活无法自理,但杨依伯精神状态很好,他说:“都是媳妇照顾得好。”肖凯贞的婆婆林秀如站在一旁,微笑点头附和丈夫的话:“这两年我的身体大不如从前了,现在里里外外就靠她一个人。”

  两位老人都是83岁高龄了,身子弱,行动不便,为给老人解闷,肖凯贞准备了很多把椅子,天气好的时候就请邻居们在她家门口的空地上聚聚。“人多热闹,有人陪着说话,老人心情就好,身体才会好。”肖凯贞说。    
   
  丈夫眼中的好媳妇

  说起自己的妻子,丈夫杨宝泉伸出了大拇指,笑着说:“我眼光好,找了个好媳妇!”

  1997年7月21日,当时年仅38岁的杨宝泉突发脑溢血,陷入昏迷。无情的病痛没有吓退肖凯贞,她在医院里告诉公公婆婆:“不管丈夫抢救过来后变成怎样,我都会好好照顾他。”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