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李轩:守护病人一刻不离
2010-05-03 22:31:11  作者:温海龙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每天为病人清理大小便,从翻身、喂饭、服药,再到擦身……他们不是医院的护士,却几乎24小时干着护理活,他们就是活跃在医院里的“蓝领”一族——护工。3日上午,记者在省立医院3病区的一间病房内见到护工李轩时,他正扶着病人去厕所大小便。

  李轩,49岁,2007年从四川来到福州后,一直辗转我市各个医院照料病人。当护工3年来,他共护理过300多名病人。“护工需要24小时陪护着病人,一步都不能离开。”李轩告诉记者,除了吃饭时间,他平时都要“蹲”在病人病床旁,全天候伺候病人吃喝拉撒睡。“常常要通宵看护,深夜稍微听到病人一两声‘哼哼’,就得起床观察病情,并在第一时间呼叫护士。”

  整天和病人打交道,又苦又闷,可李轩面对记者,好像没什么愁事。“病人就像刚出生的孩子,处处需要照顾,不能与之计较。”李轩颇有感触地说,生病的人大都脆弱无助,心里烦躁。只有把病人当亲人看待,设身处地,将心比心,才能做好护工这份工作。”

  在采访中,李轩不时会转过头去看一下病床上的病人。他说: “只要看到自己照顾的病人身体好转,精神恢复了,就会很有成就感。”

  (福州日报记者 温海龙)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