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邓玉芳夫妇:为福州建更多精品工程
2010-05-03 22:27:48  作者:李强 廖云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我们要用自己勤劳的双手,为海西省会中心城市福州建更多的精品工程。”2日下午,在三环二期3标段施工工地,正在拉钢筋的邓玉芳夫妇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福峡路通往黄山考训场的道路两侧,“长”出了两座十几米高的高架桥,高架桥下是清一色的梅花桩,煞是壮观。桥上、桥下都是工人们忙碌的身影。在这些人当中,有一对中年夫妇,他们正忙着拉钢筋。

  这对夫妇今年均为45岁,河南周口人,丈夫叫邓玉芳,妻子叫张普荣。邓玉芳告诉记者,去年初,他带着老婆、孩子,跟其他几个老乡一道来到福州打工。后经老乡介绍,他们来到市政重点建设工程三环二期3标段,成为普通工人。

  “福州市政工程建设得速度非常快。”来福州打工虽然才1年,但福州还是给邓玉芳夫妇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我们工地进度很快,时间抓得非常紧,为了尽快完工,我们几乎放弃了所有的节假日,连过年都没有回过家。”邓玉芳说,“说实话,我们有时也很想家,也会感觉累,但是每当我们干完一个工程,看到一条条道路、一座座桥梁、一幢幢新楼建成投入使用时,心里也挺高兴的,至少城市的发展建设中有我们的一份力量。”

  (福州日报记者 李强 /文 廖云岚 /摄)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