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半个多世纪游遍数百座城市
2010-05-17 23:32:53  作者:王杨林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不少人有保存旅游景点门票的习惯,但福州一位市民将自己50多年里旅游所攒下的上千张国内外景点门票汇总成了6本厚厚的“游记”,看过的人无不啧啧赞叹。

  这位市民就是家住鼓楼某小区的郑先生。他是个不折不扣的“驴友”,从学生时代就迷上了到各地旅游,如今已经退休多年的他更是不减旅游兴致,几乎每年都要到陌生的景点去走走。50多年来,他已经游遍了国内外数百座城市,有的景点还去过数次。近日,他正计划着上海世博会之旅。

  不少“驴友”有用日记本或博客写游记的习惯,但郑先生却喜欢用相机和门票“写游记”。他习惯在一张张门票背面记上旅游时间和心得体会,按旅游景点所在国家和省份分类,装订成册,并且与相册一一对应。闲暇时,他常常一边翻门票集,一边看旅行留影,沉浸在回忆的快乐中。

  翻开郑先生的这一本本门票集,仿佛一套景点大全,但更像是一部小小的门票发展史。最早的一张是上世纪50年代他游览广州洪秀全纪念馆时保留下来的门票。这张门票还没有现在的公交车车票大,售价仅5分钱。接下来,是一张1968年他游览江西庐山仙人洞时留下的门票,也只有公交车票大小,票面简单地勾勒着几笔庐山风景简笔画,上面印着“售价0.05元”。当他35年后再次游览庐山时,门票已经变成了明信片大小,一边印着彩色风景照,一边印着一张保额为4万元的保险赠券,售价也提高到了85元。

  在越南胡志明故居旅游时,郑先生买到的门票就是一本导游小册子,上面既有越南文,也有中文,一路上边游边看,十分方便。

  郑先生说,这些门票虽然不值什么钱,但都蕴藏着他一生中最美好的记忆。他今后还要继续旅游,积攒新的门票,把这些“游记”一直“写”下去。

  (福州晚报记者 王杨林 文/摄)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