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51岁折纸达人的传奇
2010-03-04 21:10: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纸飞机很多人都会折,但你能想像用普通的广告纸折出有仿真机炮、空空导弹和火箭发射巢的苏-27战斗机吗?家住鼓楼区黎明苑小区的林先生就是这样一个“折纸达人”。最近,他利用业余时间在家中折出了一支由“重型作战坦克”“轻型侦察坦克”“苏-27战斗机”和“图-95熊式轰炸机”组成的“装甲部队”。

  今年51岁的林先生是个军事迷,对许多知名武器都如数家珍。颇有童心的他平时还喜欢搞些手工制作,并爱屋及乌地琢磨出了几种飞机、坦克的折叠方法。一张张普通的广告传单到了他的手里,不消多时,就会变成一个个迷你的“机身”“机翼”“机炮”“导弹”“炮塔”“高射机炮”等等。

  在林先生折出来的一辆“重型作战坦克”上,从坦克前端的“防浪板”、两侧的“履带”到上方的“炮塔”“坦克炮”“坦克高射机炮”和“天线”等,都能一一分解出来。另一辆“轻型侦察坦克”则要小巧许多,除了“履带”“炮塔”“坦克炮”“坦克高射机炮”等,还多了一个“雷达”,如同一架仿真小模型。

  他模仿苏-27战斗机折出的仿真小飞机上,还一一配有“机炮”“空空导弹”和“火箭发射巢”等。另一架类似图-95熊式轰炸机的小飞机也配了4具仿真“Kuznetsov NK-12MV涡轮螺旋桨发动机”,十分精巧。

  前不久,林先生一个正在部队服役的朋友到他家看到这些“坦克”“飞机”等,还以为是他购买的武器模型,爱不释手。林先生说,做这些小小的折纸坦克和飞机,不仅需要一定的武器知识,还要足够细致和耐心。有了这个独特的小爱好,他的生活增添了不少童趣。

  (福州晚报记者 王杨林 /摄)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