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张雄:让“破村”美如画
2010-02-20 21:30:51  作者:柳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1月19日下午,记者来到平潭县南海乡陈厝村,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张雄领着大家去水乡渔村宾馆休息,这是村里唯一的宾馆,也是新建的“造血工程”,营运至今已创造6万多元利润。

  记者看到,宾馆的走廊上、房间里都挂着唯美的风景照,这些风景取自陈厝村的不同角落。村主任陈后桃告诉记者:“水乡渔村建起来后,许多摄影家慕名来采风,墙上的风景照都是他们赠送的。”

  走在整洁的村道上,看着整修一新的房屋和道路,以及村民们喜气洋洋的面庞,听着广播里缓缓流出的音乐,你很难想象这个村子的旧貌。

  2007年7月,原本在福州市公安局信息管理科工作的张雄,被下派到南海乡陈厝村担任党支部第一书记。上岛的那一刻,他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稀疏的矮树、破烂的石屋、海岸线上垃圾成堆,村里找不到一个厕所,与外界沟通仅靠手机和每天3班的渡船。

  “不能让村民继续这么过下去。”张雄暗自下定决心。

  陈厝村人口1173人,全村面积才1673.3亩,耕地278.8亩,大部分土地是盐碱地,不适合种植农作物。由于地处草屿岛西北部,常年风浪太大,捕捞业和养殖业也发展不起来。但草屿岛没有工业污染,空气清新,又紧邻国家级旅游区“海坛天神”,张雄决定带着村民发展旅游业。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