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列车美容师的故事
2010-02-20 21:33:37  作者:贺鹏  叶义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洗刷刷,洗刷刷……

  20日下午2时许,南昌铁路局福州客运段的客运整备基地,北京至福州的Z59次列车刚停靠完毕,10多名洗车女工就拎着3米多长的刷子开始忙碌起来。她们熟练地将刷子沾上洗车液,开始清洗车身。从远处看去,高压水枪中喷出的水线和10多根长刷错落有致(如图)。

  人们看过洗汽车的,但可能从没有见过洗火车的。在客运整备基地,这群女工被称为“列车美容师”。她们平均年龄40多岁,穿着蓝色的特制工作服,戴着帽子和黄色手套。因使用的洗涤剂带有腐蚀性,她们从头到脚都裹得严严实实,就是再熟悉的人走到她们面前也很难认出。

  正因为有了她们的辛勤劳动,天天奔波数千公里的火车,无论是蓝白相间的直达车,还是红黄相间的特快车,每天总是以洁净容貌迎接旅客的到来。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