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林腾蛟创业“秘诀”引发大学生强烈共鸣
2010-12-14 20:59:54  作者:洪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青年人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并付诸脚踏实地的行动,要怀揣自信心、恒心、包容心、爱心和平常心,还要加上重在行动、终身学习、培养好习惯、锻炼身体,才能使创业走向成功的彼岸。”12日下午,应团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学联之邀,全国青联常委、省政协委员、省青联副主席、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阳光城集团董事局主席林腾蛟在第三期福建省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集中培训班上作了题为《领导力提升:青年创业与成长》的演讲,他概括的“一个理想、五颗心、四项修炼”的创业“秘诀”,引起了与会者的强烈共鸣。

  林腾蛟于1995年创建阳光国际集团。该集团15年来涉足房地产、教育、酒店、国际国内贸易等多个领域,并控股阳光城集团(深交所代码000671),还投资高科技上市公司星网锐捷(002396),总资产200亿元。他还倾力投资教育兴办学校,创业之初即先后投资创建了福州阳光国际学校、阳光学院和阳光国际幼儿园,目前在校生近万人,形成了从幼儿园到大学本科完整的教育体系。

  在事业成功的同时,林腾蛟倾力支持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多年来累计捐赠近1亿元。特别是1999年起在阳光国际学校创办鸿志班、2007年起资助闽藏青年育才工程、2008年向“5·12”汶川地震灾区捐赠教育专项基金1000万元、2009年向北京大学捐赠1000万元支持北大西部人才发展计划、2010年向福建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教育专项基金500万元和捐赠200万元用于闽侯县安居工程建设等善举,使他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因为个人对社会的贡献,林腾蛟先后荣获第十一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个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第二届全国民办教育十大杰出人物、中国慈善事业十大功勋人物、中国地产闽商领军人物、福建省优秀企业家、八闽慈善奖、福建省希望工程贡献奖等荣誉。

  (福州日报记者 洪薇)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