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巾帼不让须眉 二代女台商福州创业忙
2010-12-12 23:48:00  作者:郑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在月初市政协召开的榕台交流座谈会上,市台协会会长蔡圣以及部分台商代表就如何深入推进榕台交流展开了讨论。记者发现,在众多上了年纪、头发花白的老台商中,坐着一个年轻女子,她便是二代台商、连江瑞邦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陈珮瑜。 

  随着老一辈台商的“归隐”,二代台商开始“接班换代”,其中不乏像陈珮瑜一样的美女台商。昨日,记者走访了几位继承父业在榕打拼的二代女台商,探寻她们在事业中的酸甜苦辣。

  工作家庭两不误

  “宝贝要乖乖的,等妈妈回去给你买好吃的!”陈珮瑜昨日在电话里对在台湾的女儿说。身为2个小女孩妈妈的陈珮瑜是典型的台商“二代”,从2004年开始接替父亲来福州经营家族企业,榕台两地跑已成为她的生活常态。

  据陈珮瑜介绍,目前公司正处于汰旧换新阶段,技术创新和改善经营是她面临的两大问题,协调客户和工厂的关系、拓展海外业务等都是她的工作。担子虽然重,但她每个月或一个半月就抽时间回台湾几天,带孩子们吃饭、聊天、买她们喜欢的玩具……

  在公司里,陈珮瑜严谨、统筹帷幄,兼顾各个方面,是个标准的负责人;而在女儿们面前,她温柔、体贴,是个标准的好母亲。谈起对女儿的教育,陈珮瑜表示,要让孩子们随着自己的天性发展。虽然陈珮瑜的父亲陈英男一直坚持要让后辈来继承家族企业,但陈珮瑜说,“要尊重她们自己的意见,兴趣最重要。”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