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鼓山工商所:服务对象 贴心用心
2010-11-21 20:55:18  作者:柳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福州东郊,闽江北岸,矗立着福州市著名的风景区——鼓山。山下,有一支由十几人组成的团队,它在地方经济发展中扮演着“加油站”“助推器”的角色。无论是海外投资人,还是自强不息的残疾创业者,都曾接受过它的热情服务。它就是福州市晋安区工商局鼓山工商所。

  敢于创新助推企业发展

  鼓山工商所辖区面积大,经济户口多,要做好服务工作不仅要精于业务,还要会“巧干”,敢于创新。

  2007年初,台胞马经奎先生打算在鼓岭种植水果和花卉,但因为初到内地,对内地的相关政策不了解,不知道该如何办理营业执照。“当时尚无关于台胞在内地注册个体户的政策法规。”鼓山工商所所长金锦燕说,她亲自接待了马先生,并将他的情况向上级汇报。经研究,上级决定支持台胞创业,给他开辟了“绿色通道”。鼓山工商所一路跟踪服务,营业执照批下来后,还派人亲自送到鼓岭给马先生。如今,马先生经营的“凤林农场”越做越强,正开辟新的深加工产业。

  几年前,辖区内一名叫张敏的残疾人想在家创业,按照有关规定,个体户不得在居民住房内开设商店。考虑到张敏是残疾人,她想从事的是手工艺制作经营,对邻居生活不会带来不良影响。鼓山工商所决定核准其办照申请,并免去所有的办照工本费。在鼓山工商所的支持下,张敏开起了十字绣店,还将生意做到了网络上。

  推动辖区商标战略

    “鼓山工商所就是服务经济发展的‘加油站’。”福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景平说。

  2009年,福州亿达食品有限公司被评为福州市知名商标,该公司总经理邱女士将金灿灿的“福州市知名商标”牌匾挂在公司展柜上。她高兴地说:“当初,鼓山工商所的刘坚段长把建议我们公司申报“福州知名商标”的《商标建议书》送来的时候,我还以为只是走走过场。没想到他每隔一段时间就来公司指导收集申报材料,那股较真劲让我们也认真了起来。”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