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刘昌敏:爱岗敬业“老好人”
2010-11-15 20:51:08  作者:柳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他是一名“工作狂”,无论大事小事、分内分外,他都当成自己的事一样认真对待。他是一个“大好人”,热心、真诚、爽直,无论是他的同事,还是服务对象都暗暗钦佩他,大家还推荐他入选了“中国好人榜”。他就是爱岗敬业、诚实守信的“老好人”刘昌敏,福州市仓山区工商局太平巷工商所指导员。

  马不停蹄地战斗在“第一线”

  刘昌敏是一名工龄30年的“老工商”,不管是在基层工作,还是担任领导职务,都是马不停蹄、亲力亲为、风雨无阻地战斗在“第一线”,即便是遇到暴力抗法和威胁,也不退缩。

  一次,刘昌敏带着同事对程埔市场进行整治。一个刑满刚释放的商贩,蛮横地将装载水果的车辆停放在市场门口卖水果。“这是占道经营啊,我和几个同事一起上前劝阻。”仓山区工商局太平巷工商所的李金财回忆道,“没想到这名商贩竟然举起一尺多长的水果刀狠狠地刺向我。我当时就懵了,不懂得躲避,更不懂得遮挡。”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一双大手死死地握住了水果刀,鲜血沿着刀锋涌出来。握住刀的正是刘昌敏。送到医院后,刘昌敏的手被缝了很多针,如今在他的手上还留下了一条长长的疤痕。

  “原本以为他会休息一段日子,没想到第二天他又来到单位和大家一起进行市场整治。”李金财说。

  分内事要做 分外事要管

  在工作中,刘昌敏最大的特点就是“好事”。除了做好指导员的分内工作,他还把部分精力放在工商监管的分外事上。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