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两院”院士聚首福州 畅谈榕城现在和未来发展
2010-10-31 23:29:35  作者:郑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这是一场科技盛宴,这是一次智慧碰撞。

  31日晚,在第十二届中国科协年会正式拉开帷幕之前,应邀参会的13位“两院”院士聚首福州。院士们相聚攀谈,并欣然地接受了本报的采访,他们立足各自钻研的领域畅谈福州的现在和未来,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刘兴土: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湿地研究中心副主任。

  我要为福州湿地博物馆出一份力

  “福州的环保工作做得很好!”提起福州的环境,刘兴土院士乐呵呵地竖起了大拇指,作为全国湿地研究的权威,刘院士经常到各地考察沼泽湿地生态工程建设,也来过福建几次,并实地考察过闽江河口湿地,目前他还是闽江河口湿地自然保护区学术顾问,对湿地保护工作提出了不少金点子。

  “现在普通老百姓对湿地的了解很少,增强全社会的湿地保护意识,科普工作很重要”,刘院士告诉记者,现在闽江河口湿地自然保护区正在建设湿地博物馆,博物馆建成后,他将亲自设计馆内的陈设内容,包括各种湿地科普知识、世界各地湿地介绍。届时,市民要了解湿地,到博物馆参观就可以一目了然。

  刘院士表示,闽江河口湿地自然保护区在规模、物种多样性等方面很有特点,不仅自然环境优越、生物多样性丰富、稀有物种众多,而且还具有巨大的生态旅游潜力。目前保护区已申报国家级湿地公园,他建议闽江河口湿地加快保护区的建设步伐,要把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结合起来,建设集环境保护、文化观赏、旅游休闲于一体的湿地公园和自然保护区。

【责任编辑:黄丽红】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