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一个选择改变命运:IT培训成就事业成功
2010-10-18 14:03:10  来源:大众网  【字号

  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王晨阳曾经在迷茫中上下求索,寻找适合自己的成才道路。但他抱着梦想,寻找到一个学习的国度,在不断的进取中,理想已不再遥远。

  艰难求索中  他逐渐迷失

  由于父母工作的原因,王晨阳6岁起就和奶奶一起生活。奶奶是个和蔼却非常严厉的人,平时对王晨阳的学习和生活都管理得十分严格。虽然王晨阳在学习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在性格上却变得内向。

  充满梦想的王晨阳期望能在艺术的殿堂中找到自我。这便有了他人生的第一次重要的选择——走艺术人生之路。奶奶虽然不是很愿意,但看到孙子这么坚持,也只好全力支持,还专门为他请了辅导老师。但艺术的门槛太高,除了学习的高昂费用外,竞争也异常的激烈,这再一次使他感觉到梦想慢慢地变得虚幻。最终,王晨阳无奈地选择了放弃。

  经过这次失败,王晨阳又一次不顾家人的强烈反对,坚持放弃进入大学深造的机会,而是选择学习酒店管理。2008年毕业前夕,王晨阳进入大连一家五星级酒店实习。这份工作与他之前的想象相差甚远,刚刚参加工作的快乐和新鲜感很快就被冲淡。每天辛苦地工作,只能得到很少的薪水,工作忙的时候连家都回不了。这段工作经历让王晨阳明白,要想在当今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立足,就必须拥有一项能够让自己站起来的技能。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