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长乐旅美华侨6年捐资87万助学
2010-10-21 23:13:30  作者:李华友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振中助学基金2010年受助大学新生座谈会日前召开,今年该基金共资助贫困大学生40人,其中本届新生16人,在校大学生24人。

  振中助学基会由旅美华侨刘清雅女士在2005年创立,按照父亲遗愿,把父亲的遗产和家族捐助的钱款成立基金会,用来资助长乐一中和长乐三中的贫困学生以及考上大学的贫困学子。该基金会长乐负责人张盛森介绍,基金会成立至今,6年助学207人次,助学金额达87万元。

  该基金会资助的首批大学生已经走上工作岗位,他们对基金会的资助表示感激。在长乐工作的小郑是首批受助对象。他说:“因家庭贫困,我对前途忧心忡忡,所幸得到振中的资助,他就像一盏明灯,点亮我的求学路。”

  张盛森说,刘清雅在美国艰苦创业,坚持每年捐十几万元给基金会,令人敬佩和感动,长乐一中曾多次想报答刘清雅的善举,但都被她婉拒。

  (福州日报记者 李华友 通讯员 王宪政)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