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李鹏飞:从业务员到IT白领的跨越
2010-10-08 13:28:08  来源:浙江在线  【字号

  编者按:从1976年恢复高考制度到现在已经三十多年,考上大学不仅是万千学子的梦想,更是家长的殷殷期盼。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大学录取不断扩招,考大学的难度也在逐渐的降低。据了解,2010年安徽录取率达到67.3%,创历史新高,除了国家统招外,社会上很多民办高校也在为高中生提供学历教育。在这样的高录取政策下,“大学生工资不如农民工”,“大学毕业等于失业”,“大专毕业生多数成业务员”等类的新闻报道层出不穷,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成为时代的焦点。

  和许多大学毕业生一样,计算机专业的李鹏飞踌躇满志地寻找就业机会,跑人才市场,参加招聘会,个人简历投出去了几十份。最后发现大学三年时间让其了解了不少知识,却不知其所用。面对就业,看到那些专业相关岗位的招聘要求,李鹏飞感到十分沮丧,所有的职位要求好像都只符合百分之十。最后能做的都是一些销售类的职位。十年寒窗苦读却只能当个销售业务员,这与李鹏飞最初的想法和抱负都相去甚远。

  这样艰难的求职经历也不能说全无收获,李鹏飞逐渐对IT行业有了一些了解和认识。他发现软件工程师这个职业很热门,无论是薪资待遇还是未来发展前景都让人羡慕不已。经历了找工作的困难和辛酸,李鹏飞决定参加IT职业培训,否则根本无法进入到软件行业。

  一位在一家外企作JAVA开发工作的朋友告诉李鹏飞,IT培训机构中,北大青鸟师资力量强,课程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能学到真正实用的好技术,建议其到北大青鸟学习软件开发。经过了解,2008年初,李鹏飞来到了北大青鸟合肥科海中心,报名参加软件工程师培训。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