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李卫民:“IT培训增加了我人生的宽度”
2010-10-01 10:00:47  来源:浙江在线  【字号

  在当前这个就业压力十分沉重的时代,很多人是在匆忙之中完成了自己人生道路的第一次选择。而这个“选择”很可能变成他的终身职业,决定着未来人生的宽度和高度。不甘于现状的李卫民为找到适合自己的社会角色上下求索却一无所成,而通过北大青鸟的IT职业培训,李卫民终于为自己的人生开拓了另一片天空。

  冲动下的辞职

  李卫民并不是一个喜欢学习的孩子,在参加中考后选择了技校,希望能学个一技之长。李卫民在技校学习的是“机械技术与维修”,也就是车、钳、铆、电、焊全能的钳工。但对当时还未满18岁的李卫民来说,这个专业学起来既没有趣味性,未来的工作条件和环境也远不能吸引他。

  在朋友的建议下,李卫民参加了成人高考。在轻松地度过大学3年后,李卫民找到了他的第一份工作:在一家公司做技术网管。在这家公司工作的时间里李卫民的技能倒是提高锻炼了不少,但是口才和抗压能力却依然没有得到有效锻炼,做事经常冲动。因为一次和顾客发生了一点口角,李卫民被经理训了几句,年轻气盛的他就辞职离开了公司。

  艰难的自我探索

  李卫民的梦想就是有朝一日能当上IT白领。自认为有计算机硬件和网络方面的功底,李卫民兴冲冲地买回很多软件编程的教程和参考书,决定自学软件开发。

  可是想象和现实总是有差距的,对于没有任何编程基础的李卫民来说,这些教程就像天书一样,往往翻开第一章就遇到了不少“拦路虎”,怎么也学不到第二章。荒废了将近一年的时间,不仅软件开发的技能没学到多少,连原本应有的技能都丢得差不多了。看到李卫民每天无所事事的状态,家里人十分担心他,甚至有的亲戚就叫他干脆到工厂里打工算了。这让一向好强的李卫民决心一定要好好发展,挣个好前程给他们看看。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