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林裕藩:钻研盆景30年
2010-01-11 23:16:42  作者:钟伟连 林欢欢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如今已72岁的林裕藩老人很健谈,常年跟植物和书法打交道使得他异常谦和,就是这位颇有艺术家气质的书法和盆景爱好者,回忆起往事时,还会像孩子一样哼起歌。
   
  钻研盆景30年

  常给老外授课

  林裕藩教授退休前在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任教,从事植物生理学教育。早在30年前,他就开始钻研盆景艺术。

  林裕藩教授自幼爱好书法,有些艺术功底,正是因为有这些基础,使他做盆景一出手便不同凡响。别的不说,只说他靠自学钻研盆景艺术,被业内称为“花卉盆景专家”,退休后先后6期在联合国“中国花卉园艺技术国际培训班”为国外友人授课。

  林老家里的花花草草在他一番修剪过后展现生机,他说:“像盆景艺术这类操作性强的艺术,必须多动手。我家里之前摆了很多我的作品,一有亲戚朋友上门,总会带走一些,因为大家都很喜欢。”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