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黄耀恩:而立之年迷上拉丁
2009-09-08 21:42:30  作者:陈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黄耀恩从小深受山水画、根雕等中国传统文化熏陶,年近三十岁时忽然迷上了拉丁舞。为了学舞,他甚至辞去待遇优厚的工作到深圳学习半年。如今他已是一名拉丁舞教练。他说,他确实是热爱舞蹈。

  为学拉丁 他辞掉工作

  8日下午,记者在省卫生厅公交车站附近的圣安琴舞蹈培训机构见到了黄耀恩。35岁的他年轻帅气。我们的对话是从他接触拉丁舞开始的。

  “拉丁舞非常有激情,正符合年轻人的心态,年轻人都是耐不住寂寞的。”黄耀恩说,2001年底,一个偶然的机会,他结识了福州一位拉丁舞好手,便跟着练习。

  “当时我还不会劈叉呢,家里人说,练拉丁舞要从小开始,我这么大年纪了,劈叉会不会劈断腿啊。”黄耀恩说,他当时认准了要学习拉丁。“跳拉丁舞也是一门艺术,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而且可以放松身心,随着音乐起舞是一种很好的享受。”

  学习拉丁舞,费用可不便宜,当时45分钟的辅导就要300元学费。但是,痴迷于此的黄耀恩却在2003年辞去售楼主管的工作,跟着教练专门到深圳学习了半年。

  “当时福州学习拉丁舞的人还不多,在工作之余我也会帮我的教练向客户推荐拉丁舞。”黄耀恩说,久了之后,看到教练忙不过来,他也会帮助辅导初级学员,一边辅导别人,一边还可以提高自己。这些年来,他参加了不少表演和比赛,也辅导了不少学员。

  现阶段跳舞是他的主业

  黄耀恩的父亲黄宝仙、母亲黄航皓是国内知名的山水画画家,其舅舅黄榕国是中国根艺美术大师。

  黄宝仙对儿子的选择没有多说什么,只是表示顺其自然。“他在大学期间山水画就画得很好了。中国山水画境界很高,有的人画了一辈子都画不清楚。他改练拉丁舞以后,把山水画丢了,真的很可惜,代价很大。不过我不支持也不反对。”

  好在黄耀恩依然没有彻底放弃画画,他说画画依然是他的爱好,只是在现阶段,画画还不是他的“主业”。
“画画所需的三维立体空间,对拉丁舞来说,不管是学习还是教学,都能起重要作用,可以将舞蹈动作具体形象化。画画也许是我四五十岁以后的考虑,因为画画需要积累,需要静心,现阶段我还是喜欢有活力的舞蹈。”

  征集令:寻找“玩”成功的人

  说徐焱明玩得精、玩得好,不如说他在看似玩的过程认真学习。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玩”也是一种学习方式。认真“玩”,“玩”成功,如果你身边也有这样的人的话,请你拨打本报热线968800联系我们,让我们一起分享他们的故事并从中得到更多启示。

  (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文/摄)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