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李必成的“必成秘籍”
2009-09-03 23:06:32  作者:李淑娟 杨婀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必成老师能把数学课教得活起来,我们说他有‘必成秘籍’。”福州一中的学生,用这句话来评价他们的数学老师李必成。3日,记者对省杰出人民教师李必成的采访,就从揭秘“必成秘籍”开始。

  揭秘“必成秘籍”

  “‘必成秘籍’?那是学生表示对我的尊敬吧!我只不过想把我的课上得轻松一些,有趣一点。”李必成说。

  在他看来,数学能开拓人的思维,激发人的创造力:“把其中蕴含的思想方法说透,教给学生解决这一类问题的通法通则,就是我教数学的方法。”

  立体几何是高中数学的难点,怎样把它教活?李必成说,在我们的周围,空间、图形都是几何知识,把抽象的知识转化为具体可感的生活现象,学生掌握起来不就容易多了?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