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25岁小伙“玩”出大好工作机会
2009-09-03 23:22:22  作者:陈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他是一个痴迷于航模的爱好者,16年来投入其间近20万元,时间和精力就更不用说了。他的亲朋好友看不下去了,说他是“玩物丧志”。但是随着航模越来越多地应用于生产、生活领域,他出色的操作航模飞行的技术也有了用武之地。

  电力公司请他当技术指导

  3日,记者来到晋安区新店社区福日新城小区8号楼一间车库,徐焱明正在里面检测一家航模直升机。说这里是车库其实也不妥,因为经过装修,俨然已经成为徐焱明的航模工作室,里面摆着大大小小各种型号的近10架航模直升机以及各种零件设备。

  徐焱明正在检测的是一架单片螺旋桨长830毫米的航模直升机。据说,这是私人可飞的最大型号的航模直升机。“上周我进行架线试验时,掉下来了。”徐焱明有点惋惜地说。

  今年7月份,徐焱明应某电力公司邀请,以技术指导的身份加入了该公司遥控航模直升机培训班。该培训班一负责人昨日告诉记者,福建多山,在峡谷、河流等处架设线比较麻烦,使用航模无人直升机进行操作则省时省力。

  那么,为什么选择徐焱明作为技术指导呢?原来,在福州的航模圈子里,徐焱明的操作航模技术可算得上排在前列。为了实现航模架线的目标,目前徐焱明和队友们正在努力着。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