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传递“如意”的火炬手们
2009-09-14 21:12:28  作者:曾建兵 任思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14日上午,第十一届运动会中国石化杯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榕城隆重举行,原中国女排主教练、现任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福州红庙岭垃圾处理场重型机械操作手郑贞良,永泰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教导员郑伯武,中国石化福建石油公司福州分公司黄山加油站站长林知境担任火炬手。记者见缝插针地对这4名传递“如意”的火炬手进行了采访。
   
  陈忠和:成为第一棒火炬手很激动

  担任第一棒火炬手的是原中国女排主教练、现任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

  上午9时许,全运会火炬传递正式开始。陈忠和双手高高擎起如意火炬,跑到由200人组成的火炬传递方阵前,面带微笑地带领传递方阵沿着古田路向东奔跑。夹道欢迎的榕城市民发出阵阵欢呼,陈忠和数次回过头来向热情的市民挥手致意。

  在福建省科技馆西侧,陈忠和刚刚将如意火炬交给第二棒火炬手郑贞良,一直跟随的记者纷纷涌上前来。低调的陈忠和却转身朝位于西边的停车场跑,在工作人员的配合下撩起路边的警戒线想冲出记者的“包围”。本报记者见状,只好折转身追上前去,好不容易才采访到他。

  “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时,我正带队进行训练,没有时间来参加火炬传递。这次有机会参加全运会火炬传递,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感到非常开心、非常荣幸!”陈忠和自豪地对记者说:“全运会4年才举行一次,能作为第一棒的火炬手,确实感到非常激动!”

  今年10月在山东济南举行的全运会,我省将有349名体育健儿参加。我省运动员在本次全运会上将取得怎样的成绩?在省体育局分管竞技体育的陈忠和告诉记者,虽然此次他并未带队参赛,只是负责协助,但他依然会认真关注比赛。他坦言,竞技体育非常残酷,成绩如何尚难估计。
   
  郑贞良:继续扎根垃圾场努力工作

  14日上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劳模——福州红庙岭垃圾处理场重型机械操作手郑贞良,用习惯握操纵杆的手从陈忠和手中接过全运会的如意火炬并高高地举起时,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对于自己能担任全运会火炬手,郑贞良称,以前想都不敢想,“前几天接到通知,一开始还以为是别人跟自己在开玩笑”。

  郑贞良笑着说:“我这么平凡,也能担任全运会火炬手?当这份荣耀真的降到自己头上时,第一感觉是人晕晕的,觉得很吃惊!”

  自称平凡的郑贞良其实并不平凡。郑贞良的抽屉里存放着市劳模、省劳模、市优秀环卫工人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数个获奖证书和奖章。在过去的16个春夏秋冬,他每天的工作就是与奇臭无比的垃圾打交道,用推土机把成堆的垃圾推入坑内填埋。

  作为一名垃圾填埋场重型机械操作手,郑贞良15年的除夕全都在垃圾山上度过,自从参加工作以后,基本上就告别了“春节联欢晚会”。

  对此,郑贞良却坦言天天都感到很开心:“这份工作反正都要有人来做,各级领导非常关心和重视,这些垃圾也带给我很多的荣誉和关注。”    

  郑贞良告诉记者,这次能有幸担任全运会的火炬手,给自己的一生留下不可磨灭的美好记忆。他决心,珍惜这份荣耀,继续驻守在垃圾场环境最艰苦的地方,更加努力地工作!

【责任编辑:蓝晓梅】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