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曾宪宝:缘于福州 安于福州
2009-08-27 09:59: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老曾的办公环境

店内陈设的工艺品

店内陈设的工艺品

  一见面就是笑脸相迎,幽默的口吻很快就能让彼此熟络起来,这就是在福州生活了8年的北方汉子曾宪宝。很快,他就叫笔者叫他老曾,原因很简单,他年龄稍微比笔者大,平日里朋友也是这么叫他。一台电脑一张桌,“气定神闲”横幅挂墙上,这就是老曾目前的办公环境。跟笔者的交谈中,老曾开始了自己的讲述。

  五年付出换来质疑 一气之下成立公司

  1995年高校毕业至今,老曾在外贸公司做过业务员,车队做过管理员,做过农机销售,物业公司经理,电力销售经理到最后自己成立公司。一路走来看似做的工作繁多,但都没有偏离企业经营和管理的范围。用老曾的话来说自己钱没挣到,却掌握了一套知识体系,这套知识体系足以让他发挥自己能力良好地营运公司。

  说起第一家公司“福州恒升源电力技术有限公司”,老曾幽默地称为“一张桌子”公司。由于当时资金紧缺,地点直接设在他丈母娘家里。办这家公司的成立还缘于一场公司内部猜忌之战。2005年老曾接手哈尔滨九洲电器在东南片区五省份的业务后,兢兢业业,日日忙于公司事务,公司资金紧缺无钱支付他工资和奖金,他也扛了下来,一门心思把公司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业来做。2006年9月底,他手下一业务员直接给公司老总打小报告,声称老曾在平日的工作中帮助竞争对手做生意。老总听闻立马给老曾发来邮件呵斥了他这种举动。心有冤屈、性格直爽的老曾直接在邮件中质问起老总到底是谁在捣鼓这个谣言。老总的回话让老曾心灰意冷,老总要求他不要纠缠此事,而是好好反思自己。老曾无奈,不分青红皂白就给人打一棍子的做法警醒他不能再在这个公司待下去。就这样他离开了为之奋斗5年的公司继而创办了自己的公司。

【责任编辑:蓝晓梅】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