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林祥麟:连做几十个俯卧撑
2009-07-09 08:02:39  作者:陈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他越老越不服老,能连做几十个俯卧撑,一闲下来就忙着做好事

  不少学生写作文 以他为主人公


昨日中午,林祥麟戴着袖标在社区附近巡逻

  40岁时,他因工伤被迫退休。现在他74岁了,却越活越年轻,常年参加体育锻炼,体质转好,丝毫不比小伙子差。

  他叫林祥麟,是南昌铁路局福州客运段的退休职工。这些年来,他义务为所居住的社区做了不少好事。

  曾因工伤退休 现在身体倍棒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茶园街道铁中社区。在桂山支路转向铁中社区的岔路口,记者见到一个眼戴墨镜、右手臂别着红袖章的“酷”哥。他就是林祥麟。

  1936年出生的林祥麟因工伤在40岁出头就退休了。当时林祥麟在火车上工作,一次在运行的火车上摔伤。经医生诊断他得了脑震荡。壮年的他只好退休。

  “因为退休早,我现在的退休金不高,是社区职工中最低的。但是我也看得开,自己身体好,尽可能多做些事情,生活也过得挺好。”林祥麟说。

  退休后,林祥麟常年坚持锻炼身体。现在他能一次性做几十个俯卧撑,单双杆也是他的拿手绝活。“现在我头不疼了,身体挺好。这么多年来,我都没怎么去过医院。”

  他做好事 也“与时俱进”

  身体好了,林祥麟就尽可能为社区居民做些好事。谁家需要劳力,他知道了自己带瓶水就前去帮忙。社区门口一条200多米的单行路,是他最劳心的地方。

  这是桂山支路的一段,是单行道,只允许一辆机动车经过。上下班高峰期,通过这条单行道往来的车流、人流量很大。急着赶路的行人挤在这条小路上,进退不得。

  “看到堵车,我心里难受。”林祥麟说,附近有市教育学院第二附属中学等学校,看到学生无法及时上下学,他决定义务协管这段交通。

  平时没事时,他就在路边的小店找老朋友聊天。一看到路堵了,他就戴起红袖章,疏导交通。10多年来未曾间断。附近学校的学生写作文时,不少学生还以他为主人公呢。

  去年这段路拓宽改造,现在已经拥有双车道。“现在桂山支路拓宽了,学生放暑假了,拥堵少了,交通也不需要协管了。我也有新任务了。”林祥麟笑着说。

  他所说的新任务是指社区里的义务巡逻。一有时间,林祥麟就到社区里巡逻。一看到陌生人他就上前询问。“社区里的都是铁路职工,3000多号人我都认识。如果陌生人说不上来找谁,那么我只好让他走人了。”

  (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实习生 王雯静 刘董杨 文/摄)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