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陈顺兴:三年制成特殊蚕丝被
2009-07-03 10:31:35  作者:赵锦飞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花费3年时间,闽侯南通镇文洋村村民陈顺兴用蚕丝织成一条特别的蚕丝被,它上面绣有中国地图、五星图案。陈顺兴准备将它作为新中国60周年的生日纪念。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陈顺兴的家里。一条薄薄的被子上绣上了五星等图案,陈顺兴告诉记者,这条蚕丝被是他花了3年时间织成的。

  原来,养蚕是陈顺兴的业余爱好,3年前他突发奇想,自己做一条蚕丝被。于是每当蚕宝宝吐丝的时候,他就将它们放置在一个长1.8米、宽1.5米的竹编上。看着3000只蚕宝宝吐的丝结成一张薄薄的被子,他的心里乐滋滋的。

  据他介绍,3000只蚕宝宝吐的丝就几两重,他等了3年,才做成一条蚕丝被。在被子上绣图案的想法,始于去年北京奥运会期间。他看到体育健儿不断为祖国争光,十分激动,于是就在被子上绣上了中国地图、五星等图案。“今年国庆节是新中国60周年的生日,我打算把这条蚕丝被献给祖国作为礼物。”陈顺兴说。

  (福州晚报记者 赵锦飞 文/摄)

【责任编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