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萧牧羊:总是“没事找事”
2009-07-03 10:39:32  作者:刘维斯 赵慧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看到自行车停歪了,一辆辆扶正停好。电动车充好电了,拔起充电器收进柜子里……这是50岁的萧牧羊每天都在做的事。2年前进入颐景园汇嘉物业公司的萧保安,已从车管升为保安组长,看管停车场本不是他的分内事,但是萧保安仍然到小区停车场“没事找事”。

  “这辆车充了有1天了。”摸了摸电动车的电瓶,萧保安拔下充电器,走到停车场门口,把充电器放进住户的寄存柜里。“这些车属于哪家住户,我都记下来,这样充电器该收到哪里就清楚了。”萧保安准备了一个“百宝箱”,除了常见的螺丝刀、锤子、打气筒等物品,记者注意到箱子里还放着一些崭新的自行车芯。“都是我自己花钱买的,平常住户有需要,这些东西就能派上用场了。”

  “萧保安真不错。我年纪大了,平常出去买东西回来,萧保安看见了,都会上来抢着帮忙拎袋子,一直送到家门口。”住在颐景园2座404的潘大爷,看见萧保安,立刻翘起大拇指。“不止是对我们这里的住户,就是住户的亲戚来了,拎着重东西,萧保安也会帮忙送到家门口。”

  “楼下花园里我那100多盆花,要是没有萧保安照顾,可能早就死了。”住在3座1102的李大爷也在一旁插话,“平常萧保安看到我给花浇水,都抢着帮我。去年我在上海待了半年,这期间全靠萧保安照顾着花草。”

  “我住在这里这么久了,还不认识几个人。可是萧保安对每家每户的情况都非常了解。遇到问题,萧保安会帮我们这些陌生的邻居穿针引线。前几天有位业主生病了,想咨询医保开药的问题,就是萧保安帮忙带到一位做医生的业主家咨询的。”李大爷说。

  “我常常说他就是‘没事找事’!”李大爷笑着说,“这些都不是他的分内事,他就是往自己身上揽。像他这样‘没事找事’的保安我还是第一次见。”

  (福州晚报记者 刘维斯 赵慧)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