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三峡移民老向圆了药店梦
2009-07-21 23:11:39  作者:范雄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18日,一家取名为“康乐”的药店在长乐市鹤上镇云路村三峡移民安置点1号开门营业了,店主是46岁的三峡移民向玉权。老向说,多亏了长乐市药监局等部门的帮助,他才实现了多年的心愿:开一家药店。

  向玉权的老家在重庆万州,2004年他和家人移民到长乐市鹤上镇。记者见到老向时,他正在给前来买药的村民介绍药品服用的注意事项。“店刚开三四天,生意正慢慢多起来。”老向说。

  有个药店梦

  开家药店,是老向一直以来的梦。老向告诉记者,在重庆老家的时候,他就对医术很感兴趣,跟着乡里卫生院的医生学了不少医学知识。老家的村民得病了,都会找老向开个药方,然后去买药。老向说,“那时候就想自己开个药店,乡亲们有个头疼脑热的,到我这就能直接拿药了。”

  2004年来到长乐后,老向先是进入编织渔网的工厂打工。在厂里,老向也是个名人,不仅因为他是三峡移民,更因为他经常帮工友看病。有工友得病了,老向总是热心地告诉他应该吃什么药,久而久之,大家都知道厂里有个“向医生”。

  “在工厂里做了一段时间后,还是想开药店。”老向说,去年上半年,他终于下定决心,要去实现自己的梦。开药店得有药品从业人员资格证书,去年6月,他向长乐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咨询时得知,当年10月相关培训班就要开班。老向马上报名参加了培训班,并在10月份辞了工,一心一意地上课。

  为了顺利通过考试,老向每天早上7点不到就坐上公车,从鹤上镇赶到长乐城关上课。到了中午,其他人都回家休息了,老向却独自一人来到新华书店,看医学方面的书籍。经过一个多月的培训,老向顺利地拿到了药品从业人员资格证书。

  长乐圆了梦

  在上课的时候,老向和培训班老师聊过自己开药店的梦想。其中,有的老师来自长乐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大家都想帮老向实现这个梦想。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