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郑雅容:贴钱办敬老院回报社会
2009-07-15 22:10:47  作者:吴海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在台江达道社区雅容敬老院里,13位老人享受着敬老院工作人员的悉心照顾,安享晚年。

  雅容敬老院,取自社区居民郑雅容女士的名字,而这个敬老院就是她一手创办起来的。

  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了雅容敬老院。这是一座4层的民房,在一楼大厅内,老人们正坐在电视机前看电视。在大厅旁的厨房内,工作人员正忙着为老人们准备晚餐。

  目前,住在雅容敬老院的有13位老人,最大的97岁,小的也有68岁。走进老人们住的房间,房间内的摆设虽然不是很多,但一切都井井有条。

  达道社区居委会主任张秀斌告诉记者,这座4层的民房是郑雅容自己的房子。上世纪90年代,郑雅容腾出这套总面积约300平方米的房子,创办了台江区首家民营敬老院。自创办以来,敬老院低偿或无偿收留过多位孤寡老人。

  几年前,郑雅容把一位无家可归流落街头的老人接到雅容敬老院,这一接就是5年多,其间,老人的生活费、医疗费以及老人去世后的火化费都由她包办了。

  类似的事件还有很多,敬老院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雅容大姐在外面打拼,但她并没有忘记敬老院的老人,时常会打电话回来了解老人们的生活情况。有的老人家庭比较困难,提出要降低费用,雅容大姐知道后,都会一口应承下来。

  郑雅容现在正在上海打拼自己的事业,记者电话联系了她。她告诉记者,她出生于贫苦的农民家庭,吃过苦,后来靠自己的双手积累了一定的资产,便想回报社会。敬老院开办这么多年来,盈利是谈不上的,时常还得贴钱进去,但既然自己开了敬老院,“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老人们来敬老院也是出于对自己的信任,让敬老院的老人们过得舒心快乐才是最重要的。

  (福州晚报记者 吴海洪 /摄)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