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田野被聘为手工指导老师
2009-06-09 10:49:58  作者:王杨林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本报上周报道了有颗超常童心、热衷于制作儿童玩具赠送小朋友的农民工田野的故事后(详见4日A14版),福州残障儿童培训机构天新公益园通过本报与田野取得了联系,并正式聘请他为该园残障儿童的手工指导老师,从事志愿服务工作。

  田野非常高兴地接受了聘请。他说自己的梦想就是教小朋友们制作玩具等物,苦于没有机会,现在终于实现了这个梦想。为此,他特地即兴创作了一首小诗感谢本报:“雄心壮志闯江南,一事无成心中烦;晚报给我指条路,让我生活更丰富。”同时,他也作了另一首诗送给天新公益园的残障儿童们:“学校儿童一群群,都是残疾聋哑人;社会共同来关心,黄土都能变成金。”

  上周六,田野前往天新公益园为小朋友们上了第一堂手工课。为了上好这第一节课,他花了一整天备课。“我第一次当老师,很激动。上课前,我将那些‘蝴蝶’、‘蜻蜓’做了更认真细致的改进,增加了更多花样。”他说。

  当天,他教孩子们做出了十多只五颜六色的“蝴蝶”。他说,自己虽然生活负担很重,但很愿意每周来为这些残障儿童上一节手工课。接下来,他每天还会挤时间学习手工制作,争取让孩子们每节课都有新收获。

  (福州晚报记者 王杨林 文/摄)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