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蒋书锦:大学时期早规划
2009-06-03 06:18: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蒋书锦语录

  ·在学校做好自己的发展规划,定好目标就不用回头。按自己的人生规划得以实现自己的目标和理想,就是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在新疆师范大学与大学生面对面的4位企业家中,今年36岁的蒋书锦是最年轻的一位。他的右手腕上带着红色的本命年手镯,并举起手向大家示意。他这个年龄,就已经是研祥集团的行销总监了。

  “面对台上其他三位前辈,不管从资历还是其他方面相比,我都算是最草根的了。因为我现在还在帮老板工作。”蒋书锦的开朗、诙谐让大学生们备感亲切。他说:“让我给大家讲讲创业的经历,大家喜欢听A版的还是B版的?”大学生们齐声说要听B版的。因为B版自由、轻松和随便;而A版显得太严肃太矜持。

  1994年,蒋书锦从大学毕业后,就自己今后的发展之路,与父母产生过争执,最后还是谨从父母的意愿进了一家公司,1997年离开这家公司后,他呆在家里整整思考了两年。“1999年,我怀揣7000元到了深圳,在那时,这些钱已经是很多的一个数字了。可是,整整找了两个月的工作都没找到,还整天住宾馆,真傻!自己还没想好要干什么。最后,钱也花光了,可就在这时,总算找到了一份营销策划的工作。租了一间套房里面的小房子,晚上常与老鼠‘同床共枕’。”蒋书锦笑着说。

  他说:“说实话在大学的4年里,都怪我没有好好做一个后4年的规划。如果做了规划,现在也许更好。”

  演讲最后,他寄语大学生们一要学知识,二要学着做一个粗略的规划。(文/图记者高纪)

  创业问答

  新疆师范大学学生:您真正的营销理念是什么?如何打造一支过硬的营销队伍?

  蒋书锦:尽我的能力去影响我的企业,影响我的团队。

  新疆师范大学学生:您的规划是什么?您怎么去实现它?

  蒋书锦:由于我的性格外向,我不喜欢一直坐在办公室里,我喜欢给人出主意,所以人的性格很重要,要选择适合自己性格的工作去做。于是,我选择了营销策划。现在,我的规划已经做到了2020年。

  (来源:新疆都市报)

【责任编辑:蓝晓梅】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