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张敏:瘫痪奇女编织锦绣人生
2009-06-03 09:02:49  作者:张剑锋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一个高位截瘫趴在床上9年的女人,能见过几回阳光?但她却凭着一双巧手绣出了她的阳光生活。谁说她缺少阳光,她就是最灿烂的阳光。
   
  瘫痪秀女 技艺炉火纯青

  通过电话联系张敏时,她那颇为柔弱的声音,让记者对她的生活状况不免有些灰色的印象。然而见到她时,却发现原来她的生活甚至比常人都要阳光。

  采访中,她笑哈哈地对记者说:“我有很多幻想的,办个人绣展,还有绣《清明上河图》的十字绣。”记者问她,你绣出《清明上河图》要开价多少。“如果能卖100万元,那我们不就发财啦。”张敏趴在床上哈哈大笑。

  拥挤的家里还有她那偏瘫的父亲、疲于照料父女起居的母亲,以及她的弟弟、弟媳妇。“我常和我妈开玩笑说,还好我只是下半身瘫痪,还有双手能干活。如果像我爸那样偏瘫,就什么事儿也干不了啦。”

  张敏说话很溜,颇为干练。由于常年趴在床上,缺少运动的缘故,她有些发福,张敏自嘲是肥头大耳。

  现在张敏没事就绣十字绣,床头放着好几件刚刚完工的新作。家中还码放了整整一个橱柜的十字绣。如今张敏的技艺已经炉火纯青,不管是多么复杂的花色、图案都不在话下。时常会有人拿着自己的照片找张敏,让她照着照片绣成十字绣。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