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74岁老伯一口气做50个俯卧撑
2009-06-29 09:08:05  作者:李强 叶义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不管寒冬酷暑、刮风下雨,每天早上,晋安区铁中社区至金鸡山公园的路上,总会准时出现一位穿短裤、上身赤裸的老人。他就是家住铁中社区的“铁人”林祥麟。谁能想到,今年74岁的他,能一口气轻松做50个俯卧撑,连着8年大年初一跑“马拉松”,30年风雨无阻爬金鸡山……

  30年风雨无阻爬山

  “你找‘铁人’啊,我知道他家住哪!”摩的司机张师傅告诉记者,林祥麟是福州火车站附近的“名人”,许多人都知道他。这老人很不一般,大冬天的,很多小伙子都穿上了厚厚毛衣,可他每天早上还穿着短裤、赤裸着上身跑步。30年来,从未间断。

  昨天上午,记者在铁中社区桂山铁路小区见到了刚刚锻炼回来的林祥麟。初见他时,记者颇为吃惊,精神矍铄的他,根本不像74岁的老人。“因长期坚持锻炼,加上良好的生活习惯,我的身体确实非常棒!”谈话间,老人特意向记者展示了全身的肌肉。

  “早在退休前,我就很喜欢运动。一有空闲时间,就带着家人去爬山。”林祥麟告诉记者,退休前,他是福州火车站的一名乘务员,常年在火车上奔波。每次火车返回福州,他忙完本职工作后,便去锻炼。1979年退休后,林祥麟每天早上4点起床。用冷水冲洗一下身体,然后从家里出发前往金鸡山锻炼。就这样,他风里来雨里去,爬山爬了30年。

  “除了爬山,我还经常做单杠、双杠或俯卧撑等运动。现在年纪大了,力气不如从前了,不过我现在一口气还可以做50个俯卧撑。”说着,他将记者带到他家附近的体育场,现场表演他的拿手绝活——做双杠。老人轻松一跃,双手已撑在双杠上,一口气做了十几个标准的双杠动作。意犹未尽的他,跟年轻人一样,又玩了几套高难度的双杠动作,才轻松跳下。

  8年大年初一跑“马拉松”

  老人的年龄虽然大了,但心态非常年轻。2001年,林祥麟将平时一起锻炼的几个同伴召集起来,开始跑起了“马拉松”。这年大年初一早上5点30分,他们从桂山小区出发,途经福州火车站,然后到鼓楼、东街口、南门兜,过五一路、六一路,最后再绕到洋下新村、福州火车站,回到桂山小区。早上7点多,许多人还在暖暖的被窝中不愿起床,林祥麟却早已跑完“马拉松”回到了家。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