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倪·亚伯拉罕:携手福州开拓市场
2009-06-24 07:53:04  作者:程歆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拥有世界一流的节水技术,能将大片的沙漠变为绿洲,这让以色列这个国土面积不足两万平方公里的国家闻名于世。昨日,首任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倪·亚伯拉罕在榕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福州两天下的雨比以色列一年下的都多,这里水资源十分丰富”,倪·亚伯拉罕一开口就流露出对福州气候的赞美之情。他说,以色列近七成国土是沙漠,气候干燥炎热,雨水对他们来说很珍贵。

  据介绍,以色列驻广州总领馆是继香港、上海之后,以色列在中国设立的第三个总领事馆,这也是倪·亚伯拉罕上任之后首次访问福州。在当前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下,以色列在广州设馆,表明了以色列对与华南地区及东南沿海地区经济方面往来的高度重视。倪·亚伯拉罕认为,以色列强大的研发能力和福建愈发重要的经济战略地位将为今后两地的经济合作,尤其是高科技方面的技术研发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倪·亚伯拉罕表示,他知道福州的农业企业早在十年前就曾到以色列学习“滴灌”节水技术,如今在福州的部分农业生产中已有使用。倪·亚伯拉罕说,“滴灌”技术所代表的是一种节能环保理念,他非常希望看到福州在农业生产中广泛地使用这种技术。此次他来闽考察,就是为了寻求更多双方可以合作的领域,以色列愿意在种植技术、设备机械、优良品种等方面与福州农企展开合作。

  倪·亚伯拉罕还介绍说,以色列是一个国际研发中心基地,微软、三星等世界知名跨国公司都在以色列设立了研发中心,世界上50%以上的计算机技术在以色列通过研发。为了更好地加强与中国企业的合作,以色列有针对性地设立了“以色列中国企业研发中心平台”,在此平台内的以色列工业研发中心将向一些有意向在以色列设立研发中心的中国企业提供免费的前期办公场所和免费的专业化服务。

  “我很乐意看到闽企、榕企前往投资或设立研发中心”,倪·亚伯拉罕说,福州作为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中最重要的省会中心城市,其企业更应该“走出去”,更好更快地拓展国际市场。他表示,高科技产业是以色列所擅长的,福州也越来越重视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他期盼以色列与福州携手,共同开拓国际市场。

  (福州日报记者 程歆/文 郑帅/摄)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